中心重要業務

舉辦學術研討會

在楊光華主任領導中心同仁齊心協力之下,本中心於2001年4月首度舉辦「第一屆國際經貿法學發展學術研討會」,獲得各界之廣大迴響,自此每年三月皆舉辦之。歷屆研討會之論文徵選採「公開徵稿、匿名審查」之方式,以確保獲選發表論文之品質皆為一時之選;同時研討會當天產、官、學界之討論,更由本中心轉錄成文字彙整出版,以供各界參考。此外,各屆研討會論文集皆已上傳為電子版Google Book,以利各界參考。

除了上述大型研討會,本中心也會不定期舉辦學術演講、小型圓桌論壇或各種形式之座談會。

出版刊物

出版經貿法訊雙周刊

本中心於2003年7月10日發行「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貿組織暨法律研究中心經貿法訊」第一期,初期內容以介紹國內外重要經貿新聞為主,為求能夠迅速傳遞,採取網路發行。自2008年11月29日第76期始,為提高本中心對相關經貿事件的分析深度,改為研究專題論文形式。

提供政府機關專業諮詢

本中心指導教授群不定期申請政府專案研究、或承接專案委託以提供相關政府單位國際經貿法律議題的分析以及專家意見。

開放圖書查詢

本中心存有許多WTO相關文件、書籍,並開放外界查詢。

開放查詢時間
平日: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寒暑假: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2:00;下午不開放」
*附註:週六、週日及例假日不開放,寒暑假開放時間另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