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1期經貿法訊

最新消息

第18屆國際經貿法學發展學術研討會,摘要徵稿至11/13中午12:00!

歡迎各位踴躍投稿,相關投稿辦法請參照:http://140.119.76.52/wordpress/?p=4320,謝謝各位!

本期專論

1. 美國認定大型家用洗衣機進口增加造成嚴重損害

2. 簡介「美國大型民用航空器租稅優惠案」上訴報告

3. 簡介英國新資料保護法草案

4. 歐盟執委會公布審查外人直接投資規則草案

美國認定大型家用洗衣機進口增加造成嚴重損害

美國惠而浦公司(Whirlpool Corporation)向美國貿易調查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申請進口大型洗衣機的防衛調查,主張韓國三星(Samsung)及LG在被認定有傾銷行為後,將產品改自其他地區輸出至美國,因此希望以防衛措施防堵這些來自其他地區之進口,然歐盟認為此舉將不當影響到非惠而浦所關切的其他大型洗衣機廠商之對美貿易。….. (詳全文)

簡介「美國大型民用航空器租稅優惠案」上訴報告

「美國—大型民用航空器租稅優惠案(United States—Conditional Tax Incentives for Large Civil Aircraft)」上訴機構報告於今(2017)年9月4日出爐。本案主要涉及兩大爭點,分別為華盛頓州航空器營業稅減免相關措施是否構成「法律上」或「事實上」之進口替代補貼。上訴機構認定華盛頓州航空器營業稅減免措施之設廠地點要求(第一與第二設廠規定)並未在法律文字上要求使用美國貨,故不構成「法律上」進口替代補貼。另一方面,上訴機構認為華盛頓航空器營業稅減免措施中關於組裝地點之條件(第二設廠規定)並不等同於要求使用美國貨,故推翻原小組之裁決,…..  (詳全文)

簡介英國新資料保護法草案

英國政府於今(2017)年9月14日公告「新資料保護法草案(Data Protection Bill)」,草案援引歐盟「資料保護的一般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與「法律執行指令(Law Enforcement Directive)」之內容,期望制訂更完善的個人資料保護規範以取代1998年的舊法。…..  (詳全文)

歐盟執委會公布審查外人直接投資規則草案

2017年9月13日,歐盟執委會主席公布審查外人直接投資(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FDI)的規則草案,該草案除提供成員國FDI之審查架構外,並說明了成員國與歐盟執委會彼此間的合作機制。…..  (詳全文)

發行資訊

發行人:楊光華
指導教授:楊光華、楊培侃
總幹事:吳俞慶
主 編:李旺達
編 輯:林明億、郝晏緯、紀珮宜、楊筑羽、蘇郁淳、劉芸昕、劉鈞瑜、張安潔、林孝哲、賈棕凱、賴珮萱、江庭瑀、劉心國、林幸儒、林玫君、李文秀

發行刊號:第二百二十一期
發行日期: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