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期經貿法訊

發行人:楊光華
總幹事:李嘉沂
主 編:曾大川
編 輯:羅錦嵐、張仁憶、施曉恩、謝易衡、鄭燕黛、陳姿妤、張毓欣、林良怡、劉馥寧
發行刊號:第八十二期
發行日期:2009/3/16

最新訊息

各位讀者:
◎本期電子報內容計有:
1.美國2009年食品及藥物監管全球化法草案

2.美國原產地標示法案之相關爭議與最新進展

3.歐美荷爾蒙案之最新進展

經貿法訊

美國2009年食品及藥物監管全球化法草案
近年來,食品安全事故不斷,從美國的毒菠菜、沙門氏菌花生醬事件、歐洲的狂牛症恐慌、以至中國大陸的三聚氰胺毒奶粉案例,在在顯示目前食品安全衛生等的檢疫及防護措施不足,尚待補強。因此,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詳全文)

美國原產地標示法案之相關爭議與最新進展
美國領土幅員廣大,遼闊的國土面積成為其發展農業的最佳條件,因此美國制定許多農業法規以保護其產業,其中尤以2002年制定之農業法案(Farm Security and Rural Investment Act, FSRIA)中的原產地標示法案(Country of Origin Labeling,以下簡稱COOL法案)…… (詳全文)

歐美荷爾蒙案之最新進展
歐盟和美國持續十三年的牛肉貿易爭端又有新的發展。2009年1月15日美國政府宣布將調整對歐盟的貿易報復措施,進一步對歐盟施壓。美國修改了應課懲罰性關稅的歐盟產品目錄,新增豬肉、禽肉、礦泉水等多種產品,並宣布大幅提高關稅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