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期經貿法訊

發行人:楊光華
總幹事:李嘉沂
主 編:廖唯宸
編 輯:羅錦嵐、張仁憶、施曉恩、謝易衡、曾大川、
鄭燕黛、陳姿妤、張毓欣、林良怡、劉馥寧
發行刊號:第八十期
發行日期:2009/1/23

最新訊息

各位讀者:
◎本期電子報內容計有:
1.美歐各自與中國就食品監督機制展開合作

2.美國議員致函台灣關切肉品進口問題

3.歐、美、加與中國簽署金融資訊服務瞭解備忘錄

經貿法訊

美歐各自與中國就食品監督機制展開合作
近年來,由於中國食品與藥品產業迅速發展,其所產生之食品安全問題也隨之突顯。在中國三鹿奶粉爆發出三聚氰胺之毒奶事件後,除了重創牛奶、雞蛋、奶精、巧克力、餅乾等多種食品的銷售外,更深深打擊消費者對奶製品的信心。……(詳全文)

美國議員致函台灣關切肉品進口問題
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Max Baucus和該委員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Charles Grassley在2008年11月19日致函給台灣,信中表示:「身為台灣支持者,我們關切,越來越多的貿易壁壘將可能破壞美台經濟關係…… 台灣若要與美國維繫長久穩定的經濟合作關係,必須公平對待美國產品。」…… (詳全文)

歐、美、加與中國簽署金融資訊服務瞭解備忘錄
隨著中國於去(2008)年11月13日與歐盟、美國及加拿大在日內瓦簽署瞭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關於中國對金融資訊服務管理措施所引起之爭端,也獲得解決。……(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