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6期經貿法訊

本期專論

韓國違反KORUS FTA「藥品及醫療器材專章」之爭議

今(2016)年3月2日美國國會財政委員會主席Orrin Hatch指控,美韓自由貿易協定(United States-Korea Free Trade Agreement, KORUS FTA)自生效至今業已4年,但韓國仍無法遵循KORUS在藥品及醫療器材給付率(reimbursement rate)的規定。…… (詳全文)

美國進一步對中國屠宰家禽開放進口

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食品安全檢驗局(Food Safety and Inspection Service, FSIS)於今(2016)年3月4日公布一份稽查報告,認定中國的家禽屠宰檢驗系統符合美國食品安全標準,使得完全於中國生產之家禽出口至美國市場的可能性更形增加。…… (詳全文)

墨西哥仍不滿美國第二次修正之海豚標章規則

經履行審查上訴機構判定美墨海豚安全標章案由美方敗訴後至今,墨西哥仍不滿美國之修正結果,於今(2016)年3月10日的DSB會議上,針對受美國影響之出口(每年4億7, 230萬美金)要求授權報復。對此,美國政府於今年3月23日會銜公布並生效一項新規則(interim final rule)…… (詳全文)

試析歐盟資料保護規則中境外傳輸之要求與我國個資法之合致性

資訊科技不斷變化,大眾對於資訊隱私權的保護也更加重視。各國對於隱私權的保護立法也不斷調整或變革。在個人資料保護的相關議題中,跨境隱私保護直接涉及個人資料輸出國與接收國雙邊保護法規的調和,是最為複雜的問題之一。…… (詳全文)

發行資訊

發行人:楊光華
指導教授:楊光華、楊培侃
總幹事:林潔如
主 編:蔡元閎
編 輯:蘇郁珊、施虹妤、白茹穗、宋柏霆、陳伶嘉、李建歡、李如蘋、黃詩晴、戴文祈、黃意涵

發行刊號:第一百九十六期
發行日期:201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