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7期經貿法訊

本期專論

試析TPP智慧財產專章之談判結果—以生物製劑資料專屬保護為中心

於本次「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以下簡稱TPP協定)的最後一輪談判中,對於生物製劑資料專屬(data exclusivity)保護期限的長短在最後階段陷入膠著。….. (詳全文)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下技術性貿易障礙專章優先調和領域與我國之規範落差分析—以化粧品附件為中心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簡稱TPP協定)歷經數年之談判,美國與其他11個締約方業於今(2015)年10月初完成最後回合的談判,並公布協定的最終文本。…… (詳全文)

反傾銷協定第3.2條之價格效果—以削價為核心 

依據反傾銷協定(Agreement On Implementation of Article VI of the General Agreement on Tariffs and Trade 1994),課徵反傾銷稅必須符合之法律要件包含傾銷之認定、損害之判斷與因果關係。在判斷損害方面,實質損害之認定須以第3.1條之積極證據與客觀審查為基礎,再依據第3.2條判斷傾銷進口對於國內市場同類產品之價格效果。….. (詳全文)

發行資訊

發行人:楊光華
指導教授:楊光華、施文真
總幹事:林潔如
主 編:蔡元閎
編 輯:蘇郁珊、施虹妤、白茹穗、陳俐伶、宋柏霆、
陳伶嘉、李建歡、李如蘋、黃詩晴、戴文祈、黃意涵

發行刊號:第一百八十七期
發行日期:2015/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