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期經貿法訊

發行人:楊光華
總幹事:張毓欣
主 編:曾大川
編 輯:鄭燕黛、陳姿妤、張毓欣、林良怡、劉馥寧、
黃滋立、林怡臻、董玉潔、葉姿嫺、鄭琇霙

發行刊號:第九十五期
發行日期:2009/12/24

最新訊息

各位讀者:

◎本期電子報內容計有:

1.WTO於今年11月底舉行第七屆部長會議

2.歐盟就印度影響葡萄酒和烈酒之進口與銷售等措施提出諮商請求

3.懸宕已久之歐盟香蕉案可望劃下句點

經貿法訊

WTO於今年11月底舉行第七屆部長會議
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以下簡稱WTO)第七屆部長會議於今(2009)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本屆部長會議與歷屆較為不同,並未針對各項議題進行談判。本屆之主題為「WTO多邊貿易體系與現今全球經濟環境」……(詳全文)

歐盟就印度影響葡萄酒和烈酒之進口與銷售等措施提出諮商請求
歐盟於2008年9月就印度對進口葡萄酒、烈酒 所課徵之稅賦與其他措施,向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以下簡稱WTO)提出諮商請求,澳洲、美國在同年10月聲稱此諮商於其有實質貿易利益而相繼要求加入諮商。…… (詳全文)

懸宕已久之歐盟香蕉案可望劃下句點
香蕉案為國際貿易上存在許久之爭端,自1993年迄今仍懸而未決,然近日歐盟與美國及拉丁美洲國家達成初步協定,使此懸宕15年的紛爭可望就此落幕。在關稅暨貿易總協定(The General Agreement on Tariffs and Trade,GATT)時期,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與委內瑞拉……(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