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期經貿法訊

發行人:楊光華
編譯人:張仁憶、施曉恩、李嘉沂、廖唯宸、羅錦嵐

發行刊號:第七十二期
發行日期:2008/5/23

最新訊息

各位讀者:

◎本期電子報內容計有:

1.Glauber 表示將對農業談判新草案市場開放採取強硬立場

2.美國批評WTO上訴機構不應以前案裁定作為判決依據

3.美國新農業法案使其可否達成杜哈回合承諾更趨複雜

4.美國商務部認定之集中傾銷門檻過高而倍受批評

5.中國新訊

經貿法訊

Glauber 表示將對農業談判新草案市場開放採取強硬立場
消息來源指出,美國杜哈回合農業特別代表 Joseph Glauber 於本週非公開之貨品小組簡報中,對續存之農業談判新草案市場開放議題之重大分歧表達不滿。……(詳全文)

美國批評WTO上訴機構不應以前案裁定作為判決依據
美國於本週強烈批評世界貿易組織(以下簡稱 WTO)之上訴機構利用其裁定作為判例,以拘束爭端解決小組之裁決。…… (詳全文)

美國新農業法案使其可否達成杜哈回合承諾更趨複雜
美國官員及專家上週指出,美國 2007 年新農業法案是否符合其在杜哈回合下之承諾,將具有貿易扭曲效果的琥珀匣補貼由 191 億美元削減至 76 億美元……(詳全文)

美國商務部認定之集中傾銷門檻過高而倍受批評
商務部下集中傾銷貿易爭端之原被告律師表示在商務部有一項新的提案,依照該提案則商務部將幾乎無適用「集中傾銷之認定方法」的餘地。…… (詳全文)

中國新訊
※中國智慧財產權高科技所得稅寬減額的要求可能令美國公司窒礙難行……(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