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期經貿法訊

發行人:楊光華
編譯人:施曉恩、廖唯宸、李嘉沂、張仁憶、羅錦嵐

發行刊號:第七十一期
發行日期:2008/5/9

最新訊息

各位讀者:

◎本期電子報內容計有:

1.美國尋求新的棉花妥協方案;拉米力促杜哈回合談判進度

2.熱帶農產品成為完成杜哈回合之新阻力

3.中俄分列美國特別 301 名單前二名國家

4.美國採行襪品防衛措施;宏國放棄依循 CAFTA 要求補償

5.中國新訊

經貿法訊

美國尋求新的棉花妥協方案;拉米力促杜哈回合談判進度
美國、歐盟、巴西和四個西非棉花產國正於杜哈回合中針對棉花待遇尋求可行之妥協方案,而有些觀察家認為美國似乎將考慮縮減其補貼。 ……(詳全文)

熱帶農產品成為完成杜哈回合之新阻力
「熱帶農產品」在關於「產品範圍認定」與「減讓程度」上之議題將成為完成回合談判之新阻力,並可能延滯最早原於下週即可出爐之農業談判修改草案。…… (詳全文)

中俄分列美國特別 301 名單前二名國家
美國貿易代表署 4 月 25 日發布 2008 年度的特別 301 條款報告,中國及俄羅斯被列為優先觀察名單,此外尚有阿根廷、智利、印度、以色列 ……(詳全文)

美國採行襪品防衛措施;宏國放棄依循 CAFTA 要求補償
美國商務部紡織品與成衣部門副助理部長 Matt Priest 於 4 月 25 日宣布,美國將自 7 月 1 日起採行為期 6 個月的暫時性防衛措施,對進口自宏都拉斯的棉襪課徵5%的關稅。 …… (詳全文)

中國新訊
*美國與中國就 WTO 智財權案件中「商業規模」之定義進行爭辯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