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經貿法訊

發行人:楊光華
編譯人:周紹偉、吳思萱、蔡羽婷、楊佳偉、鄭嘉詩

發行刊號:第五十七期
發行日期:2007/06/01

最新訊息

各位讀者:

◎本期電子報內容計有:

1.泰國衛生部長考慮為進一步的強制授權展開對話

2.韓國對於美國牛肉之全面開放首度展開談判

3.WTO 會員抱怨印度複雜之關稅制度

4.農業及非農業市場進入之談判於秋季前進展可能有限

5.中國新訊

經貿法訊

泰國衛生部長考慮為進一步的強制授權展開對話
泰國衛生部長Mongkol Na Songkhla於五月底表示其願與美國製藥界針對重要藥品之價格進行談判,但雙方僅做出在泰國政府對系爭藥品之供應減少前,應完成談判之共識 ……(詳全文)

韓國對於美國牛肉之全面開放首度展開談判
韓國官員本周表示,將就美國帶骨牛肉及超過30個月大之牛隻的牛肉進入韓國市場與美國展開談判,除非有無法預見之困難,該談判將會在九月前結束。美國農業部上週依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裁決向韓國施壓要求對美國牛肉全面開放市場…… (詳全文)

WTO 會員抱怨印度複雜之關稅制度
WTO會員於上週批評印度之關稅制度、適用稅率與拘束稅率之差距、經常動用反傾銷措施及缺乏有效之智慧財產權保護。上述爭議已被美國及其他會員於五月23~25日在日內瓦舉行之印度貿易政策檢討會議提出。 ……(詳全文)

農業及非農業市場進入之談判於秋季前進展可能有限
儘管各談判團體主席努力要在 8 月 1 日前完成農業及非農業市場進入(non-agricultural market access;以下簡稱 NAMA)之減讓模式(modalities)的非官方目標,但 WTO 會員也許仍無法於暑假前達成 …… (詳全文)

中國新訊
美國食品安全政策官員利用上週與中國召開策略性經濟對話會議(SED)的機會,要求中國召開新的食品安全會議,因其在四月間發現由中國進口之動物飼料有三聚氰胺的污染成份,而此項發現也促使美國的 FDA 對中國進口之蔬菜及含蛋白質的產品暫緩進口,直到通過審查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