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期經貿法訊

發行人:施文真
總幹事:黃致豪
主 編:吳孟洲
編 輯:趙思博、陳亮吟、顏志昇、李宜芳、陳慧芸、王芊茵

發行刊號:第一百四十三期
發行日期:2013/03/11

最新訊息

各位讀者:

◎本期電子報內容計有:

1.美國線上賭博案後續貿易報復之法律及其他爭議

2.試析印尼園藝產品之非自動進口許可證制度與WTO規範之合致性

3.簡析歐洲之共同體專利制度

經貿法訊

美國線上賭博案後續貿易報復之法律及其他爭議
今(2013)年1月28日,世界貿易組織之爭端解決機構(Dispute Settlement Body,以下簡稱DSB)應安地瓜依爭端解決規則與程序瞭解書(Dispute Settlement Understanding,以下簡稱DSU)第22條第7項規定所為之請求,授權其對美國暫停與貿易有關之智慧財產權協定(Agreement on Trade-Related Aspects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以下簡稱TRIPS協定)下之義務。……(詳全文)

試析印尼園藝產品之非自動進口許可證制度與WTO規範之合致性
印尼於2011年底通過對園藝產品(horticultural products)實施非自動進口許可證(non-automatic import licensing requirements)制度,而後於去(2012)年9月做了進一步修訂,對之實施更嚴格的管制。…… (詳全文)

簡析歐洲之共同體專利制度
2012年12月11日,歐洲議會以三次個別投票的方式,通過了歐盟專利計畫。該計畫將三個制度包裹在內,包含:共同體專利規則、共同體翻譯規則,以及統一專利法院條約。依歐盟執委會提出之意見,在共同體專利制度下,估計可大幅節省申請專利的時間和費用,也象徵歐盟朝整合更進一步。……(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