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期經貿法訊

發行人:楊光華

總幹事:周紹偉

主編:吳思萱

編輯:楊佳偉、鄭嘉詩、蔡羽婷、羅錦嵐、張仁憶、廖唯宸、施曉恩、李嘉沂

發行刊號:第六十三期

發行日期:2007/11/29

最新訊息

各位讀者:

◎本期電子報內容計有:

1.美國與歐盟同意延長GMO案之履行期限

2.美國放慢WTO修正主席文件及部長會議之步調

3.加拿大及巴西對美國農業補貼提起WTO訴訟

4.歐盟寄望於杜哈回合和TEC對話解決OSHA電子僵局

5.中國新訊

經貿法訊

美國與歐盟同意延長GMO案之履行期限
美國、歐盟及其他原告本週達成共識,延長歐盟在GMO案上之履行期限。在原履行期限11月21日所達成的協議,美國及歐盟同意將期限展延至明年1月11日;根據消息指出,如此短暫的延展期是為了對達成協商和解施加壓力。……(詳全文)

美國放慢WTO修正主席文件及部長會議之步調
布希政府表示無意於今年強制就杜哈回合農業與非農產品市場進入(non-agricultural market access ,簡稱NAMA)之減讓模式(modalities)做出決定,亦不要求在2008年前應召開部長會議進行跨部門議題(cross-cutting)協商。…… (詳全文)

加拿大及巴西對美國農業補貼提起WTO訴訟
根據美國農業政策專家指出,加拿大及巴西將於11月19日對美國農業補貼超過烏拉圭回合所訂之琥珀匣補貼上限一案向WTO提出多項主張以支持其控訴。……(詳全文)

歐盟寄望於杜哈回合和TEC對話解決OSHA電子僵局
在美歐雙邊對話及WTO杜哈回合的背景之下,歐盟提出一項多方策略(multi-pronged strategy),企圖解決歐盟與美國在U.S.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1(以下簡稱OSHA)針對電子儀器測試標準的長期僵局。藉此,歐盟提議:應允許生產者自行宣告其儀器在工作場域的安全性。…… (詳全文)

中國新訊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於本月20日,對於中國、印度、南韓三國輸美的銅版紙產品課予反傾銷(AD)暨平衡稅(CVD)之請願,最終裁定美國未受有產業損害。而在美國貿易救濟法裡,被ITC裁定未受有損害即表示對進口品不能課反傾銷稅或平衡稅……(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