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期經貿法訊

發行人:楊光華

總幹事:張毓欣

主編:曾大川

編輯:李嘉沂、羅錦嵐、張仁憶、施曉恩、謝易衡、鄭燕黛、陳姿妤、張毓欣、林良怡、劉馥寧

發行刊號:第七十三期

發行日期:2008/9/25

最新訊息

各位讀者:

◎本期電子報內容計有:

1.GPA締約國對於歐盟減低市場進入之程序看法分歧

2.美國巴西棉花案上訴機構之裁決皆不利美國

3.歐盟於賀爾蒙案上訴中試圖撤銷不利的科學認定

4.奧地利廢除基改產品進口禁令;歐盟檢驗其微含量標準

5.中國新訊

經貿法訊

GPA締約國對於歐盟減低市場進入之程序看法分歧
WTO政府採購協定之締約國對於歐盟應如何展開其市場進入承諾之縮減仍未產生共識。歐盟欲將縮減承諾之議題置於政府採購協定(Government Procurement Agreement,以下簡稱GPA)重新談判之議程,然而美國和其他國家………(詳全文)

美國巴西棉花案上訴機構之裁決皆不利美國
上訴機構於本週認定,美國尚未執行巴西對其棉花補貼控訴勝訴後之裁定,此補貼仍持續造成不利於巴西農民的低價情形,而美國也未注意其出口信貸計畫(export credit programs)所造成的影響。………(詳全文)

歐盟於賀爾蒙案上訴中 試圖撤銷不利的科學認定

在上週提起的上訴中,歐盟企圖撤銷小組於3月31日針對歐盟限制含有賀爾蒙牛肉違反WTO規則之絕大部分之間接裁決。消息指出,在小組尚未正式裁決歐盟限制含有賀爾蒙生長激素之牛肉是否違法前,該間接裁決乃為有力的推定,若美國欲正式解決此事件,………(詳全文)

奧地利廢除基改產品進口禁令;歐盟檢驗其微含量標準

奧地利官方在美歐六月十八日之生物科技貿易雙邊談判上,廢除兩種基因改造食品及飼料之使用禁令。美歐之談判起因於美國在WTO成功挑戰了歐盟的基改產品批准程序及會員國禁令;在該案中,WTO明確指出………(詳全文)

中國新訊

※美國向中國要求擴大其在GPA下之政府採購契約範圍 美國向中國請求對外國公司擴大提供其在WTO下所簽訂政府採購協定(Government Procurement Agreement,以下簡稱GPA)之入會協定中之政府採購契約範圍……..(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