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期經貿法訊

發行人:楊光華

總幹事:張毓欣

主 編:曾大川

編 輯:李嘉沂、羅錦嵐、張仁憶、施曉恩、謝易衡、鄭燕黛、陳姿妤、張毓欣、林良怡、劉馥寧

發行刊號:第八十五期

發行日期:2009/05/11

最新訊息

各位讀者:

◎本期電子報內容計有:

1.WTO公布歐盟之貿易政策檢討報告

2.加拿大就美國之軟木材進口稅爭議提交仲裁

3.美國之賭博法規因歐盟執委會調查報告出爐再掀波瀾

經貿法訊

中國針對美國綜合撥款法案第727條款於WTO提出諮商請求
今(2009)年4月8日,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處公佈歐盟之貿易政策檢討報告(以下簡稱WTO報告)。此次為歐盟第九次貿易政策檢討報告,共包含四大項目:總體經濟環境、貿易及投資體制、以措施別審查之貿易政策,及以部門別審查之貿易政策。………(詳全文)

加拿大就美國之軟木材進口稅爭議提交仲裁
加拿大林木業興盛,其軟木材出口占對美國貿易的大宗。過去美、加兩國曾為軟木材的傾銷與補貼問題爭議二十年之久,更利用各種國際貿易爭端解決途徑尋求解決,包括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NAFTA)與WTO之爭端解決機制………(詳全文)

美國之賭博法規因歐盟執委會調查報告出爐再掀波瀾
線上賭博在美國境內之合法性,長期為眾人矚目的一大爭議。禁或不禁,不僅關乎美國國內相當高額的彩金交易,也深深牽動提供賭博服務業者的市場利益,使美國對賭博服務之管制更顯動輒得咎。2003年,美國之賭博相關法規首度被提交到WTO接受檢視….(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