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期經貿法訊

發行人:楊光華

總幹事:張毓欣

主 編:曾大川

編 輯:李嘉沂、羅錦嵐、張仁憶、施曉恩、謝易衡、鄭燕黛、陳姿妤、張毓欣、林良怡、劉馥寧

發行刊號:第八十六期

發行日期:2009/05/26

最新訊息

各位讀者:

◎本期電子報內容計有:

1.中國針對美國綜合撥款法案第727條款於WTO提出諮商請求

2.美日歸零案履行審查小組報告出爐

3.中國新郵政法限制外資企業之規定引發歐美反彈

經貿法訊

中國針對美國綜合撥款法案第727條款於WTO提出諮商請求
中國近幾年的三聚氰胺毒奶粉、冷凍毒水餃等事件,使其食品安全在國際間受到質疑,也促使美國國會正視中國食品安全問題,於2009年3月通過之2009美國綜合撥款法案(The Omnibus Appropriations Act of 2009)即間接阻斷中國禽肉產品銷往美國的市場通路………(詳全文)

美日歸零案履行審查小組報告出爐
2009年4月24日,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以下簡稱WTO) 爭端解決小組公布美日歸零案履行審查小組報告。歸零法則係指反傾銷調查機關進行正常價格與出口價格之比較時,將傾銷差額出現負值的部分歸零的作法。於本案之原始爭端中,日本依比較方法之不同………(詳全文)

中國新郵政法限制外資企業之規定引發歐美反彈
為加強國內郵政市場的監督管理,並釐清其郵政專營的範圍,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於2009年4月24日修訂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簡稱新郵政法),修訂後的新郵政法自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