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期經貿法訊

發行人:楊光華
編譯人:姜璿、梁雅娟、吳思萱、楊嘉凱

發行刊號:第五十期
發行日期:2006/12/8

最新訊息

各位讀者:

◎本期電子報內容計有:

1.PHRMA 抗議泰國對愛滋藥品授予強制授權

2.中國新訊

3.美日表示將暫時不進行FTA談判

4.美韓FTA 第五回合談判仍無具體進展

經貿法訊

PHRMA抗議泰國對愛滋藥品授予強制授權
泰國上週宣布將對抗愛滋藥品 efavirenz 授予強制授權(又稱特許實施),此為泰國第一件強制授權案例。依公告內容,在國內有能力自行製造前,泰國將從印度進口……(詳全文)

中國新訊
*美國對中國施加壓力以撤除預期對黃豆的限制
美國政府和產業代表對中國施壓迫其放棄可能減少黃豆進口的新規定。政府
官員將在本週就此議題進行討論,但並非在中美戰略經濟對話(……(詳全文)

美日表示將暫時不進行FTA談判
儘管國內許多工商團體提議儘速開始美日 FTA 談判,惟美日均表示目前並無理由改變現狀,透過現有之「經貿成長夥伴」(Economic Partnership for Growth,以下簡稱 EPG)及……(詳全文)

美韓 FTA 第五回合談判仍無具體進展
美韓於去年 12 月初進行 FTA 第五回合談判,惟雙方在農業、汽車業、藥品和紡品等四大關切議題仍未取得進展。……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