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經貿法訊

發行人:楊光華
編譯人:楊嘉凱、鄭嘉詩、蔡羽婷、楊佳偉、吳思萱

發行刊號:第五十一期
發行日期:2007/3/2

最新訊息

各位讀者:

◎本期電子報內容計有:

1.美國考慮結合WTO 中特定商品補貼的限制

2.多明尼加共和國在對美國讓步後將開始履行CAFTA

3.歐盟警告其將撤回政府採購下對於中小企業之承諾

4.美眾議員Aderholt威脅拒支持美國貿易談判授權及美韓FTA

5.中國新訊

經貿法訊

美國考慮結合WTO 中特定商品補貼的限制
美國在巴西的壓力下,於 2 月 20-22 日在倫敦與巴西、歐盟與印度所舉行的雙邊會談中表示同意考慮,於適用在一特定商品上,結合藍匣措施(Blue Box)和琥珀措施(Amber Box)……(詳全文)

多明尼加共和國在對美國讓步後將開始履行CAFTA
美國貿易代表 Susan Schwab 在三月一號宣布多明尼加共和國已達成所有使中美洲自由貿易協定(CAFTA)生效的必要規定。……(詳全文)

歐盟警告其將撤回政府採購下對於中小企業之承諾
WTO 政府採購委員會議於 2 月 14 日召開,此會議主要討論跨大政府採購協定(Government Procurement Agreement,簡稱 GPA)之涵蓋範圍的可能性。歐盟於此會議中表示,……(詳全文)

美眾議員Aderholt威脅拒支持美國貿易談判授權及美韓FTA
美共和黨阿拉巴馬州眾議員 Robert Aderholt 指出,若布希政府未對保護美國襪類產業有所進展,將威脅對美國貿易談判授權、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等重要貿易議題投下反對票。保…… (詳全文)

中國新訊
*美國眾議院議員Davis和English提出可針對中國課徵平衡稅之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員Artur Davis(D-AL)和Phil English (R-PA)在3月1日提……(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