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1期經貿法訊

最新消息
  • 第23屆國際經貿法學發展學術研討會預計於今年9/9(六)舉辦,無論是傳統的國際經貿法領域、或是新興的跨領域研究,皆竭誠歡迎賜稿。摘要徵稿截止日期為4/25(二),徵稿啟事報名表如連結,敬邀各位廣為宣傳!
  • 本期各篇之視聽版導讀發布於本中心YouTube頻道「聽我說,經貿法訊!第311期」
  • 第22屆國際經貿法學發展學術研討會論文集的Google Book已上架,在此附上連結
  • 本期共3篇報導,涵蓋「貿易與性別」、「平衡稅」、「德國供應鏈盡職調查法」等主題。
1. 世界貿易組織貿易與性別議題發展之前景

2. 歐盟可能就美國對西班牙課徵平衡稅案請求設立履行審查小組

3. 德國落實供應鏈盡職調查法與歐盟指令草案之規範分析

世界貿易組織貿易與性別議題發展之前景

世界貿易組織「性別與貿易非正式工作小組」於去(2022)年6月第12屆部長會議前,撤回聯合部長宣言草案。…. (詳全文)

歐盟可能就美國對西班牙課徵平衡稅案請求設立履行審查小組

針對美國對西班牙熟橄欖課徵平衡稅一案,美國於2021年12月20日決定不提起上訴,並表示將履行該案小組報告之建議。…. (詳全文)

德國落實供應鏈盡職調查法與歐盟指令草案之規範分析

《德國供應鏈盡職調查法》於今(2023)年1月1日生效,旨在消除供應鏈中強迫勞動之情形。….(詳全文)

發行資訊

發行人:楊光華
指導教授:楊光華、施文真、楊培侃
總幹事:蔡家卉
主 編:張育瑋
編 輯:林思妤、鄭宇倫、傅語萱、楊和潤、陳楷勛、蘇意晴、蔡昀庭、李子維、蔡汶憲、戴維萱、吳雨陽、蔡佩璇
發行日期: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