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7期經貿法訊

最新消息
  • 本期各篇之視聽版導讀發布於本中心YouTube頻道「聽我說,經貿法訊!第307期」
  • 2023年春季貿研所經貿法組考試入學科目已更改為「國際經貿時事分析」,請參考相關例題並收看本中心之「線上招說會」及最新發布的「考科解析」,獲取第一手備考資訊。
  • 2023年春季貿研所報名時間將於12/13 (二)截止。
  • 本期共3篇報導,涵蓋「永續性揭露要求及投資標示」、「GDPR」、「歐盟數位服務法」等主題。
1. 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發布新的投資標示與揭露規則以打擊漂綠行為

2. 歐洲法院佐審官就「一般資料保護規則」第82條損害賠償條款採嚴格解釋

3. 簡介歐盟《數位服務法》

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發布新的投資標示與揭露規則以打擊漂綠行為

今(2022)年10月25日,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發布「永續性揭露要求及投資標示」提案之諮詢文件,旨在處理市場上投資公司對其產品永續性的誇大及誤導消費者的相關宣傳行為。…. (詳全文)

歐洲法院佐審官就「一般資料保護規則」第82條損害賠償條款採嚴格解釋

歐洲法院之佐審官Sánchez-Bordona於今(2022)年10月6日針對奧地利最高法院之三個提問發表意見。系爭案件起源於奧地利郵政公司蒐集個人地址資訊,並透過演算法計算人民對於特定政黨的偏好程度,而當事人對於沒有經過其同意處理個人資訊,並儲存政黨偏好資料的行為感到不安,因此就其「內心不適」請求損害賠償。…. (詳全文)

簡介歐盟《數位服務法》

今(2022)年10月4日,歐盟理事會通過《數位服務法》,旨在協調自2000年之「電子商務指令」頒布以來,各歐盟成員國就線上服務須如何調和其傳播的第三方內容所訂定之規範,以建立更安全開放的數位空間。….(詳全文)

發行資訊

發行人:楊光華
指導教授:施文真、楊培侃、薛景文
總幹事:蔡家卉
主 編:張育瑋
編 輯:林思妤、鄭宇倫、傅語萱、楊和潤、陳楷勛、蘇意晴、蔡昀庭、李子維、蔡汶憲、戴維萱、林彣璇、吳雨陽、蔡佩璇
發行日期: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