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6期經貿法訊

最新消息
  • 本期各篇之視聽版導讀發布於本中心YouTube頻道「聽我說,經貿法訊!第306期」
  • 2023年春季貿研所經貿法組考試入學科目已更改為「國際經貿時事分析」,請參考相關例題並收看本中心之「線上招說會」,獲取第一手備考資訊。
  • 2023年春季貿研所招生簡章已公布於政大官網,報名時間為11/29(二)至12/13 (二)。
  • 本期共3篇報導,涵蓋「美國外人投資」、「生物多樣性」、「歐盟網路韌性法案」等主題。
1. 簡介拜登政府就跨境投資與併購交易有關國家安全風險審查之行政命令

2. 簡介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對企業之重要性

3. 簡介歐盟網路韌性法案

簡介拜登政府就跨境投資與併購交易有關國家安全風險審查之行政命令

拜登總統於今(2022)年9月15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要求美國外人投資委員會加強審查美國關鍵工業與商業部門,並依據「國防生產法」第721條,制定審查必須涵蓋的五項國家安全考量。…. (詳全文)

簡介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對企業之重要性

隨著企業及金融機構意識到生物多樣性與商業活動存在密不可分的關係,私部門間遂展開合作,以聯合倡議、設立目標的方式,呼籲其他業者及政府一同朝保護生物多樣性之方向邁進。…. (詳全文)

簡介歐盟網路韌性法案

歐盟執委會於今(2022)年9月15日提出「具備數位元素產品之水平網路安全要件與修訂第2019/1020號規則草案」,旨在提高具備數位元素產品於歐盟境內之網路安全與處理監管架構之問題。….(詳全文)

發行資訊

發行人:楊光華
指導教授:施文真、楊培侃
總幹事:蔡家卉
主 編:張育瑋
編 輯:林思妤、鄭宇倫、傅語萱、楊和潤、陳楷勛、蘇意晴、蔡昀庭、李子維、蔡汶憲、戴維萱、林彣璇、吳雨陽、蔡佩璇
發行日期: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