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4期經貿法訊

最新消息
  • 本期各篇之視聽版導讀發布於本中心YouTube頻道「聽我說,經貿法訊!第304期」
  • 明年經貿法組的考試入學科目已更改為「國際經貿時事分析」,大家可以參考本中心所公布之例題及收看本中心之「線上招說會」,獲取第一手的備考資訊。
  • 本中心榮幸邀請到 German Marshall Fund 資深研究員Peter Chase於11/15日(二)早上至達賢圖書館羅家倫講堂演講,相關資訊敬請鎖定官網及臉書粉專
  • 近日疫情逐漸升溫,請大家小心防疫、多注意身體健康!
1. 簡介歐盟禁止強迫勞動製造之產品進出口規則草案

2. 歐盟之碳邊境調整措施對開發中國家可能之影響

3. 簡介歐洲議會通過歐盟執委會防止毀林相關產品進出口之規則草案修正內容

4. 歐洲法院針對「一般資料保護規則」第9條為擴張解釋

簡介歐盟禁止強迫勞動製造之產品進出口規則草案

今(2022)年9月14日,歐盟執委會提出「歐盟禁止強迫勞動製造之產品進出口規則草案」,旨在確保涉及強迫勞動製造之產品不會進出口或於歐盟市場中銷售,以減少迫害人權之行為。…. (詳全文)

歐盟之碳邊境調整措施對開發中國家可能之影響

歐盟於2021年7月所提出之「55套案」,旨在於2030年前降低至少55%的溫室氣體淨排放量。其中,碳邊境調整機制亦屬套案計畫之一,其旨在減排的同時,為歐盟企業創造公平競爭之環境。…. (詳全文)

簡介歐洲議會通過歐盟執委會防止毀林相關產品進出口之規則草案修正內容

為應對氣候變遷或生物多樣性喪失等環境課題,歐盟開啟一系列環境政策,制止全球森林濫伐便是其中一個目標。….(詳全文)

歐洲法院針對「一般資料保護規則」第9條為擴張解釋

歐洲法院於今(2022)年8月1日應立陶宛地方行政法院的請求作出一先行裁決,系爭案件起源於立陶宛的「公共利益與私人利益調和法」,要求其首席官員道德委員會須公布公職人員的相關私人資訊,包括其配偶之姓名。….(詳全文)

發行資訊

發行人:楊光華
指導教授:施文真、楊培侃、薛景文
總幹事:蔡家卉
主 編:張育瑋
編 輯:林思妤、鄭宇倫、傅語萱、楊和潤、陳楷勛、蘇意晴、蔡昀庭、李子維、蔡汶憲、戴維萱、林彣璇、吳雨陽、蔡佩璇
發行日期: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