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5期經貿法訊

最新消息
  • 第22屆國際經貿法學發展學術研討會預計於今年9/3(六)舉辦,今年欣逢我國加入WTO滿20年,懇請各界以臺灣入會20周年為題惠賜文稿,其他與國際經貿法學相關主題亦同樣歡迎!摘要徵稿截止日期為4/26(二),徵稿啟事報名表如連結,敬邀各位廣為宣傳!
1. 美國宣布不就其對西班牙課徵平衡稅案之小組報告提起上訴

2. 簡介歐盟防止毀林相關產品進出口之規章草案

3. 簡介ISDA提出選擇永續連結衍生性商品中關鍵績效指標之五大原則

美國宣布不就其對西班牙課徵平衡稅案之小組報告提起上訴

美國於去(2021)年12月20日宣布其將不會對歐盟控訴其課徵西班牙熟橄欖平衡稅一案之小組報告提起上訴。在該裁決中,小組認為美國不當認定西班牙熟橄欖所受之歐盟農業補貼具有特定性,亦同意歐盟對美國1930年關稅法第771B條違反WTO規定之認定。…. (詳全文)

簡介歐盟防止毀林相關產品進出口之規章草案

於去(2021)年11月17日,歐盟執委會公布一項與防止毀林及森林退化相關的新規章草案,旨在規範特定貨品及其衍生產品之生產過程,須以非濫伐森林之方式製造且符合生產國法律程序者,方得進入歐盟市場。…. (詳全文)

簡介ISDA提出選擇永續連結衍生性商品中關鍵績效指標之五大原則

近年來,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逐漸受到重視,全球對於永續發展之重視亦體現於金融市場上,金融市場上出現若干支持綠色經濟轉型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其中國際交換暨衍生性商品協會於去(2021)年9月發布了一份白皮書,提出了制定永續連結衍生性金融商品中關鍵績效指標的五大原則。….(詳全文)

發行資訊

發行人:楊光華
指導教授:楊光華、楊培侃、薛景文
總幹事:曾崇耘
主 編:易婕
編 輯:王郁婷、廖婕伶、張書芳、李昀蓁、葉瓊蔓、林思妤、鄭宇倫、張育瑋、蔡家卉、傅語萱、楊和潤、陳楷勛、蘇意晴
發行日期:2022/3/10